這是我想不到要做什麼菜, 冰箱又有留一些絞肉時, 常想到的一道簡易料理, 很簡單喔

[ 作法 ]
   1. 絞肉, 加入米酒少許, 黑胡椒, 蔥花, 薑末, 用手抓均勻, 我很喜歡胡椒味, 所以通常會不計成本的灑
   2. 約醃一下後, 再抓成球狀, 放入盤中, 再淋上少許醬油, 不用加水喔, 因為電鍋會再生水出來
   3. 電鍋加入1.5杯水, 放入 "2", 按下大同電鍋, 接下來就等著吃囉

ps. 有人問我為什麼我的丸子不會散開, 嗯~~~~~這我也不清楚, 可能捏緊一點吧. 要不然在絞肉裡加一個蛋液然後和一和, 然後再做成肉丸子試試看吧
有時候我做成肉丸子後, 會再放入油鍋煎一下, 煮湯用.
我外婆說煎過後的肉丸子可放入冷凍, 要用時再拿出來煮湯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ylormade 的頭像
    taylormade

    Taylormade's Blog。

    taylor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