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子問題] 保養經驗談 - 白天保養



本來堅信保養否要整套一起用才看得出效果, 但是見一個愛一個天性, 再加上產品用完的時間又不同, 所以不知不覺就變成聯合國了. 但基本上都脫離不了幾個品牌 : CARITA, DECLEOR, SISLEY, DARPHIN, 最近新歡 L'OCCITANE 及 COSEME DECORTE, KOSE 只愛用雪肌精, 為了曬黑後的補白. 圖片上的 KIEHL'S 草本亮白化妝水 我目前已用完, 不會再買了, 除了使用時有的清涼感, 沒啥變白的效果. 純粹因為嘗鮮.

化妝水 : 我的化妝水有很多罐, 看心情選擇當天要使用的來用. 很奓侈吧.

   藥用雪肌精 - 這一瓶我已用完好幾罐了. 不過大部份都是夏天時使用, 有時是晚上化妝水前用 "蘭韻化妝棉"敷在自己兩頰, 因為我兩頰有很多斑點, 曬太陽過後就更一定要使用才行. 通常一罐用完後, 我會跟ALBION健康化妝水交替使用. 這樣才不會有美白產品久了產生的失效作用

   CARITA 活顏透沁萃米露 Rice Lotion - 這一罐比較適合冬天使用, 會有一點點保濕, 如果夏天使用會有黏膩感. 其實用過很多 CARITA 的化妝水, 通常我都不喜歡, 不是太乾, 就是太黏. 相較之下, 卸妝乳好用多了喔

   KIEHL'S
金盞花植物精華化妝水 Calendula Herbal-Extract Toner - 這一罐是在美國買的, 大罐用起來比較"爽快", 也比台灣便宜許多. 通常 KIEHL'S 的產品在美國買會比在台灣便宜七五折~八折. SIZE 也比較齊全. 這瓶用起來蠻保濕的, 香味淡淡, 不錯用. 

   L'OCCITANE 活膚精華露 - 擋不住每天電視上歐舒丹臘菊眼霜的強力廣告, 去逛了一下歐舒丹專櫃. 蠟菊系列算是蠻適合我這個剛過三十未到四十年紀的女人所用的保養品. 眼霜我已經用完了, 以下會有介紹. 這一罐活膚精華露最近才開來用, 也是蠻適合冬天使用, 但不會有黏膩感. 使用時又有歐舒丹產品舒服幸福的香氣.

眼霜 : 到了這個年紀, 已全部改用眼霜, 之前愛用的CARITA賦活進化微粒凝膠已經都不夠力了.

   L'OCCITANE 活膚精華眼霜 - 擦上去不黏膩, 不刺眼, 也不會有乾燥感. 算是百貨公司專櫃產品裡便宜的眼霜了 (1380NTD, 貴賓卡打九折)

   CARITA 賦活全效眼唇霜 - 這一款眼霜, 貴~~~~~~~~~~NTD4400, 但是好用. 塗抹的延展度感覺很好, 很容易推勻, 同樣不黏膩, 不刺眼, 很保濕, 一罐我大約用了半年, 用量很省, 雖然只有 15ml. 跟歐舒丹活膚精華眼霜比起來, 雖然貴很多. 但是就是不知為什麼活膚眼霜我沒一下子就用完了, 可能是 "裝瓶時" CRAITA 這一罐就比較扎實. 基本上 CARITA 的眼部產品都算不錯用. 賦活近化微粒凝膠我也用了好幾罐. 值得推薦.

精華液 :

   DARPHIN 活力緊膚精華液 - 櫃姐尤其推薦使用在兩側下巴交接處, 讓自己肌膚變緊實, 用了沒特別感覺, 純粹心裡作用

   DECLEOR 芳香晶瑩香精油 AROMA WHITE BRIGHTENING CONCENTRTE - 芳香, 在掌心輕按微熱後, 再輕輕塗抹在臉部. 這款精露類產品並不油膩, 冬天使用也不會太乾, 還不錯用.
(NTD 2,600 卡友九折)

面霜 :
   SISLEY 再生還原日霜 - 這一款面霜適合乾燥, 敏感肌膚使用. 尤其現在冬天用最好. 之前冬天待過上海, 就是用這一罐來讓自己適應那邊乾燥寒冷的天氣. 讓自己肌膚不會變"蟾蜍".

   SISLEY 抗皺活膚駐顏霜 (SISLEYA Global Anti-Age) - 這一次百貨公司週年慶 VIP 可已兌換 5ml. 用完只能說這一款面霜真的是精典, 用後臉部變很嫩, 隔天一早洗臉時臉部摸起來超嫩. 只是要等有COCO 才可以買. 我現在手邊的 DM 是 NTD8,500, 但是 SISLEY 真是年年漲價好幾次, 害我都不想在台灣買了. 現在售價 NTD10,000元.

防曬 : 
   DARPHIN 活膚防曬隔離乳 SPF15 - 適合乾性肌膚, 太陽不大的冬天使用. 淡淡香味, 塗抹延展性不錯. 容量又有 50ml, 可以爽快使用.

   DiorSnow 防護隔離霜 ULTRA-PROTECTIVE WHITENING CREME BASE SPF 50 - PA+++ - 這是我看到網路上推薦在台灣機場免稅店買的. 會有一點白色的修飾功能. 但是因 為塗抹後會有一點點油膩感, 所以即使防曬功能不錯, 也不是很喜歡. 不過一罐可以使用很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ylormade 的頭像
    taylormade

    Taylormade's Blog。

    taylor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