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te : 2008/2/27 冷冷的早晨

早上, 太郎妹起床想玩玩具
我問她
要玩玩具盒還是積木(兩種放在房間不同角落)
她指指玩具盒
牛軋糖鐵盒裝的玩具(裡面有玩偶及小鐵盒)
這兩天成了她的新寵

玩一玩再躺著吸幾口蠻牛毛巾
成為一種太郎妹式的享受

跟我的<看書配上一杯香濃熱咖啡>, 有異曲同工之妙阿! 

 

碎唸part :

太郎妹的娛樂節目及玩具, 分為 :

- 玩書 : 好餓的毛毛蟲, 10個扣子, 磁鐵盒, 拼圖, 還有離她最近的床頭櫃上的一堆書.

- 玩具盒 : 東撿西撿, 撿來的寶物, 裝在收納箱裡自成太郎妹式的玩具. 還有太郎妹表姐摺的小星星及紙鶴裝在AVENT儲存杯中, 也是玩具喔.

- 牛軋糖鐵盒 : 小小玩偶及各式小鐵盒

- 玩偶朋友 : 小乖, 阿寶, Pinky, 小熊熊, David, 阿咪, Hello Kitty等等等....... 一大家族.

- 大型玩具 :

   積木推車 : 想下床玩時, 會特地<拜託>我, 讓她下去玩. 拜託是一種手勢, 合掌身體前後搖, 虔誠拜託喔.

   音樂機(費雪那台, 忘了名字, 太郎妹嫌房間太安靜時, 會自己去按, 音樂一響, 跳舞呢, 前後搖那種舞蹈).

   跳跳馬

   藤椅搖搖

   外出用腳踏車( 很久沒給她坐這台了, 婆婆說那台不穩, 可能會翻車, 所以就晾在一旁)

- CD : 每天聽不同的音樂, 她很愛呢.

- DVD : 我都用電腦播放. 目前只給她看Pingu. 頂多一天看三集Pingu. 太郎妹注意力很容意被移轉, 所以看Pingu也可以斷斷續續, 不會一直緊盯螢幕的.

- 親子共讀, 這是好聽說法. 實際上是我看得high, 太郎妹在一旁玩得high.

- 外出坐推車散步.

- 坐車車

 

嘩, 寫一寫碎唸比本文還長. 太郎妹的節目還真多.

 

再大一點(再過幾年), 來買<筆>讓太郎妹畫畫. 免得她看到我的筆, 總是很激動想搶過去據為己有. (Costco有賣一組用收納箱裝的兒童畫筆, 好像很好玩. 是我的目標阿).

其實還有另外一種適合小小孩使用的<蜜蠟磚>, 好像也不錯呢! 在禮筑及小書蟲都有看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ylormade 的頭像
    taylormade

    Taylormade's Blog。

    taylor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