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 可以叫做小雞月. 太郎妹˙一歲一個月.

這個三月, 能見度最高的首推這本[小雞出門辦事], 再來就是[Color Surprises], 某天發現, 這本還是太郎妹的"止哭書". 後來, 為了怕太郎妹的可怕小手繼續摧殘這本[Color Surprises], 我常常會把它藏起來, 放在高處讓太郎妹找不到摸不到. 不過偶爾她一抬頭發現這本書, 又一直嗚嗚叫, 要我拿下來再玩給她看. 唉~, 每天不停重覆的唸同一本書, 也會令我哈欠連連阿. 是我太不知足了嗎? 小妞主動要我唸書給她聽, 求之不得,  還嫌喔. 媽媽難為.

讓小朋友主動拿書的方法 : 在床頭櫃放個小書架, 擺滿想讓小朋友想看的書, 讓他們自然而然生活中充滿書香. 當然家長也要自己喜愛這些書才行吧. 可以常常更換書架上的書目(我有點懶, 久久才換一次, 導致我每天要唸同一本書, 因為她都是從最容易拿到手的那本開始阿)

神奇的地方 : 太郎妹看書的薄薄側面認書取書, 取不出來會ㄟㄟ叫請我幫她拿.

 

 

三月書單 :

- 小雞出門辦事 (日文) :

  最愛看小熊, 小雞跌倒, 及小雞到鴨子奶奶家做客有狗狗, 貓咪,  松鼠, 蛋糕那頁, 看到喜歡的小雞, 狗狗, 貓咪會給它個別親一下, 還會小手秀秀. 這本書排名第一, 一點都不為過. 

 

- 小雞說謝謝 (日文) :

   小雞與小鴨等三個好朋友在森林裡野餐(親一個), 及去獾家做客, 是太郎妹的最愛.

    2008/3/9對這本書的共讀記錄 :  唸了一遍又一遍, 我躺下她就唉唉叫要我再唸一次

 

- 綠熊與紅熊甜蜜家庭系列之3重要的禮物 (日文) :

   一定要看封面, 賣汽球那頁. 看到汽球會變得很興奮的太郎妹, 最近又愛上小白熊用紫色蠟筆畫汽球的那一頁. 這本書, 竟然只要我翻這兩頁啦, 其它跳過. 小熊系列另外兩本, 也一併搬下來陪讀.

 

- Color Surprises :

   並沒有特地教太郎妹認顏色. 她會愛是因為有"翻開驚喜"的感覺, 每一頁都要我操作給她看, 還愛最後一頁的海底世界.

 

- 好餓的毛毛蟲 :

   太郎妹從小的愛書.

 

- Hell Kitty 之 Hello Numbers (英文) :

   一樣最愛hello kitty與好朋友拿汽球那一頁.

 

- First Concepts of Shapes :

   一本翻翻書. 喜歡heart , 還有撱圓形小雞那頁, 唸完輪到她自己看, 一直翻, 還會對書講話.

 

- Katie and Boo (英文) :

   這本繪本我非常非常喜歡, 原版是日文版, 但是買不到, 發現博客來有賣英文版(附CD), 立即買入. 我在這篇文章[MOE 2007 TOP 21 - ぎょうれつのできるパンやさん(大排長龍的麵包店)]有介紹過, 推薦給兩歲以下幼兒看喔.

  第一次唸這本繪本給太郎妹聽時, 她躲在我背後玩躲貓貓.

  後來連續每天都看, 對書中的Boo and Katie 還有那隻玩偶小熊, 越來越熟悉了, 也會主動要看這本書.

 

- The Sharing a Shell Song (英文)

   這本小小平裝繪本才49元. 英國1英磅2007年世界閱讀日選書.

  色彩鮮豔又小小薄薄的一本帶點環保題材的海洋繪本. 我一句英文, 一句中文, 太郎妹第一次聽與看, 全程聽完呢. 還唸了好幾次. 看到最後一頁有樂譜, 還要我唱給她聽. 我敷衍她, 改唱小星星. haha

   點這邊, 可以聽到這本書的歌喔. 看完作者與她先生的演唱與表演, 才知道這本書的文章其實是一首歌的歌詞呢. (必看喔)

 

其它像是硬頁小書 : Spot's Favorite Numbers, Spot's Favorite Colors, 交通工具2, Maisy's favourite clothes, 只有圖, 字極少, 適合太郎妹自己翻閱的書, 她也常常拿來要我唸給她聽. 對她來說, 媽媽唸的書, 才有味道. 爸爸在家, 就黏爸爸唸囉. 某次, 老公忽然說 : 怎麼覺得在家帶小孩, 比上班還累阿. 因為那天, 玩拼圖, 玩磁鐵, 玩積木, 唸書, 還要搖搖, 讓老公心生感觸.

另外, 磁鐵書[SNOWFLAKE FRIENDS]及Costco買的黃色磁鐵盒, 也是每日必玩書. 這邊有專文介紹.

 

註 :

1. 小雞系列及綠熊與紅熊甜蜜家庭系列, 請參閱之前寫過的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ylormade 的頭像
    taylormade

    Taylormade's Blog。

    taylor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