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去誠品, 不算在台北.....

阿基米德寶典 : 失落的羊皮書

這類型的書就像達文西密碼一樣, 讓人看了欲罷不能. 會讓我捨不得看太快, 又忍不住想要拼命一直看不想收手. 在誠品信義店新書區沒看到這本書耶, 害我找了老半天, 是在3F書區找到的. 我以為這本書應該陳列在最明顯的地方.

這類型的書, 待買 : 秘密晚餐笛卡兒的祕密手記

 

孩子, 我應該留什麼給你 網路試讀

看到這種書名, 很容易就讓我略過去. 但是, 看到書皮的"Carol謝, 荳芽.蝴蝶的媽咪最新力作", 讓我伸手拿來翻閱一下. 只能說, 還好我的手有去摸那麼一下. 是一本繪本與親子教養的好書喔 (抱歉, 我的文筆好像寫不出來這本書有多好, 但買了就知道).  茫茫繪本書海中不知如何下手的媽媽們(好像買童書的重責大任都是媽媽), Please 敗 it.

Carol謝的部落格 : 荳芽‧蝴蝶‧Carol的美麗花園Carol的魔法圖文書

出版社 : 奧林.大穎讀享網

這類型的書, 待買 : 這些書可以讓你的孩子變第一名. 看到這種書名, 本來也不會想買. 因為根本不想讓太郎妹有"第一名"這種壓力. 老二哲學, 感覺比較好耶.

博客來現在的活動 2007/8/14~2007/9/14主題繪本任選三本七五折

 

重要書在這裡 : 楊茂秀的繪本哲學

這本書想買很久的, 但是遲遲沒有下手, 因為沒看到打折. 昨天在誠品兒童館打七五折, 焉能不下手?

簡媜的序, 讓人感動.

 

蔬菜的離乳食 5個月~2歲

原出版社 : 主婦之友社. 書的封面 - 養育出喜愛蔬蔡的寶寶, 這句話深得人心. 小小薄薄一本書, 搭配吞嚥期, 咀嚼期, 咬嚼期, 大口咬嚼期等不同時期的菜單變化, 還有簡單處理法介紹, 很讚的一本書. 希望我也當個勤勞媽媽, 每天幫太郎妹做出不同菜色變化, 不要每天再吃一點米精, 水果當副食品啦.

同系列還有 : 果汁吞嚥期離乳食3~6個月咀嚼期離乳食7~8個月咬嚼期離乳食9~11個月大口咬碎期離乳食1~2歲魚的離乳食5個月~2歲》.

最想買魚的離乳食這本. 多吃魚, 會聰明喔.

摘自原書內容 :

吞嚥期 5個月左右 - 離乳食硬度以呈現糊狀的原味優格為標準.

咀嚼期 6~8個月左右 - 切碎或剁碎, 但需成顆粒狀, 硬度與味増相似.

咬嚼期 9~11個月左右 - 需略帶咬感. 以香蕉的硬度為標準.

大口咬嚼期 1~2歲左右 - 不可與成人的食物相同. 大致標準是略軟, 大小為成人1/3面積左右.

 

新手媽咪必備嬰幼兒食譜

也是一本嬰幼兒副食品的書. 就愛買食譜啦.

 

日本女人不會胖也不會老 : 東京廚房的七大秘訣與食材

也愛看飲食文學的我, 一定要買.

 

青春白蔬菜-和風五色廚房vol.1 活力綠蔬菜(上)-和風五色廚房vol.2

這兩本書我之前已經在金石堂網路書店買入了. 想養生, 怕偏食, 買本"色香味具全的書", 讓自己也有自己動手做的動力囉.

延伸閱讀 : 看 weiwei 的 【生活】媽咪,今天吃什麼青菜啊? 感受吃青菜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ylormade 的頭像
    taylormade

    Taylormade's Blog。

    taylor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