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 我是太郎妹, 我又來了.


就是這個星期二(2007/7/24), 太郎妹趁我不在家時, 竟然會翻身趴著抬頭後再頭一偏腳一蹬又翻回來. 經過大家鼓掌拍手叫好後, 就開始樂此不疲的翻來翻去, 可以感覺到她也因為多學會了這項技能而高興.

學會翻來翻去後, 太郎妹接著表演雙腳瑜加, 練完後來吃腳腳就方便多囉




上星期二, 她也才學會在原地趴著打轉呢 , 現在會打轉, 又會翻來翻去, 邁入一個新的里程碑, 需要把她擺到牆腳去了. 因為今天下午我在忙著洗奶瓶, 倒茶, 才一轉眼功夫一進房間, 就看見太郎妹趴在地板上. 天阿, 她從床上跌下去啦, 還好只有一個床墊的高度, 應該是不痛, 因為完全沒有異樣.

[食]
母奶 :
每天早上大約六點起來喝第一餐後, 會繼續睡覺. 到中午十二點才吃第二餐. 第二餐的量通常都比較少. 接下來才每維持每4小時160ml的固定喝奶良好習慣. 不過仍舊每天並沒有固定時間喝奶, 因為第二餐時間常常不一定, 最近又可能比較熱, 所以到了喝奶時間還不想喝.

副食品 :
只連續喝過四天的葡萄汁, 太郎妹不是很喜歡, 剩下的都是進我的肚子裡. 雖然沒繼續再嘗試副食品, 不過太郎妹看到大家在吃東西, 或喝養樂多, 都會特別激動, 用"呼"聲吸引人注意. 所以大姑試著用貝親小湯匙餵她喝水, 竟然平日不愛用奶嘴喝水的太郎妹也能把一小碗水喝掉. 還愛用杯子或碗直接喝.

相片裡的水杯算是她的玩具之一, 只是拿來磨牙用.


配方奶 :
其實從太郎妹一出生到現在, 我的平均奶量都大約在600ml/日左右, 就目前來講是不太夠的, 所以每天大約有一餐太郎妹都是喝配方奶. 從S-26金幼兒樂換成S-26的金資兒樂後, 太郎妹似乎不太愛喝, 看起來偏愛新鮮的母奶. 冷凍過解凍再微溫的母奶也不甚喜愛. 未來可能是個美食主義者.

[衣]
大姑又去買了幾套冷氣衫給太郎妹. 我也買了一件大倫的日製伸縮彈性肚圍, NT$320再打九折.

[住]
自從上次很勇敢的帶太郎妹北上後, 就不敢在帶太郎妹出門. 不是因為太郎妹不乖, 而是發現再回婆家的太郎妹第一天剛到家, 整天都呆呆的沒啥表情, 就是一直盯人猛看. 老公說可能太郎妹腦容量太小,  記不了很多事, 換地方住後要再隔一陣子才想起來. 而且她需要有伴, 帶回台北白天大部份時間都是我跟她大眼瞪小眼, 沒伴就變呆了.

[睡眠]
喜歡跟我躺在同一張床上, 翻身趴睡. 還是晚上十二點多才會入睡, 到隔天早上七點多起床, 喝完奶後繼續睡. 下午再小睡個1~2小時. 半夜常因為趴睡喬姿勢而唉唉叫, 所以一個晚上我也要起床看她好幾次.  唉~~~, 黑眼圈依舊是我的好朋友.


[行]
光走路抱著去外面閒晃就很高興啦, 不用交通工具載著趴趴走.
太郎妹不愛人抱著坐, 喜歡站起來. 但是份量夠, 常常扶到手酸.
這個月太熱了, 哪兒都沒有去, 就沒有行的問題囉.
未來完全不考慮螃蟹車讓太郎妹學走路.

[沐浴]
偶爾長些痱子. 所以大姑在幫太郎妹洗澡時, 會灑些明星花露水在洗澡水裡喔.

[預防針]
今天去服用口服輪狀病毒第二劑, NT$2,500大洋. 順便做了健康檢查.
身高 : 62cm (比上次多2cm出來, 還是有點矮)
體重 : 6.9kg
頭圍 : 41.5cm

[愛聽的歌]
兩隻老虎 : 睡眠曲.
醜小鴨 : 我唱的特別版.
Mozart Effect I for Age 0-3 專輯

[尿布]
尿布大王M號只剩幾片. 接下來要換成L號了.

最近的太郎妹 ............
   很會撒嬌. 抱著時頭常常枕在我的肩上, 感受幸福.
   很愛出門逛街. 被全聯社小姐取笑"又來吹冷氣囉".
   很愛有伴陪玩. 跟表哥表姐玩笑得咯咯咯. 很愛阿公抱, 很愛阿媽搖, 很愛大姑哄, 也愛叫爸爸抱.
   最愛早上起床睜開眼睛看到我跟她說 Good morning, 會笑開懷到害羞喔.
   偶爾愛驚聲尖叫.
   偶爾抿嘴哭哭要人疼.
   很愛用"呼"聲叫人. 連出門逛街都用"呼"聲叫陌生人.
   很愛玩"跳跳虎"遊戲. 就是抱著踩地跳跳啦.
   愛用湯匙喝水. (剛剛講過了, 不過再寫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ylormade 的頭像
    taylormade

    Taylormade's Blog。

    taylor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