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產前, 就開始研究到底要買電動吸奶器還是手動的. 有人說電動的擠了會痛, 手動的不會痛. 我又是天生怕痛的人, 再加上不確定自己的雙乳能否有正常功能出產母乳, 買太貴怕英雄無用武之地, 所以決定先買手動的AVENT試試看.

後來在醫院生產後, 護士小姐說要開始試著開始擠奶看看(我很幸運沒遇到別人形容的初期擠奶痛到忽天搶地的情形), 她們只是用兩隻手指頭擠一下乳頭, 然後跟我說, 嗯, 有乳汁喔, 就借我一台醫療級的美樂單邊(馬達較強, 但可調整強弱度), 記得第一次使用, 弄了老半天, 天阿, 只有一滴, 心裡想, 好家在, 沒買太貴的. 再隔一天, 我就拿出我從家裡帶到醫院的AVENT來試試看. 嗯~~~, 但是成效看得見喔, 擠了不知有沒有一小時, 竟然有快10 ~ 15ml左右的淡鵝黃色超營養初乳, (詳細數字忘了),  反正嬰兒剛出生食量不大, 有這樣成績就很高興啦, BUT....手擠了會酸耶, 因為要不停的"手動"嘛, 再想如果自己想要餵母乳的話, 買台電動的應該也不過份吧. 省得奶粉錢都夠囉. 馬上出院前就請小姑再去兒女是寶幫我買一台.

所以我現在有一台手動, 一台電動的. 我在婆家或是回我家都是隨身帶著手動跟電動. 怕哪天電動的忽然故障, 手動的就會派上用場. 我有焦慮症, 怕東西故障奶沒擠出來自己會痛死, 所以一定要兩台都跟著我一起遷徙. 不過我有朋友幾乎跟我同時期生產(2007年2月), 到現在還很勤勞的用手動吸乳器+親餵耶, 真讓我佩服.

給新手媽咪的建議 :
如果想餵母乳, 在生產時, 建議帶著吸乳器一起去住院喔. 有人說奶量不足, 馬上放棄餵母乳. 不過我覺得"勤吸"還蠻有用的啦, 雖然我現在產量好像也只夠太郎妹一個人享用, 庫存沒多少. 至於手動或電動, 我發現價差沒多少, 所以可以直接買電動的就好啦.

如果選擇買美樂電動的, 在選購奶瓶時, 可買幾支小瓶口(正常瓶口, 非寬口徑奶瓶), 因為接口一樣大, 就不用吸好後再倒入其它奶瓶了. 這篇奶瓶與奶嘴有相關奶瓶之使用心得喔.

如果是上班族或遠距媽媽想繼續餵母乳, 也可買些儲存杯或母乳儲存袋來放喔(這可以在生產後視情況而買).儲存杯比較占空間, 儲存袋剛開始用不習慣, 後來覺得一包100ml也蠻好管理的, 又比較不占空間.


以下是我買的吸乳器價格及照片, 購買地點皆在兒女是寶.

美樂小型電動吸奶器

購入價格 : NT$ 1,975


AVENT 薇亞ISIS吸乳器多工能哺餵儲存組合
購入價格 : NT$ 1,580
內容 :
   1. ISIS手動吸乳器主體 
   2. 薇亞已消毒多功能餵食瓶/杯 180ml * 5入
   3. 薇亞已消毒多功能餵食瓶/杯密封上蓋 * 5入
   4. 薇亞能餵食瓶轉接頭 * 2個
   5. 新生兒矽膠奶嘴及無菌奶嘴封蓋組 * 2
   6. 吸乳器配件包
   7. AVENT拋棄式溢乳墊2入
   8. 密封夾 * 1 個

贈品內容 :
   1. 薇亞已消毒多功能餵食瓶/杯 180ml * 2入
   2. 薇亞已消毒多功能餵食瓶/杯密封上蓋 * 2入
   3. AVENT Body&Hair Wash  (嬰兒洗髮沐浴露)        
   4. AVENT Liquid Talc (嬰兒爽身液)
   5. 兩包試用包


Avent Via 新安怡薇亞多功能儲存杯蓋10入 & Avent Via 新安怡薇亞多功能儲存杯補充包10入-240ml
購入價格 : NT$ 213/NT$289
 

Kancson母乳冷凍袋 & 貝親溢乳墊 (恩典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ylormade 的頭像
    taylormade

    Taylormade's Blog。

    taylor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