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太郎妹是母奶寶寶, 但是也已習慣瓶餵方式喝奶, 又因為喝得不多, 所以到昨天為止都只用奇哥的小奶瓶餵食, 而且小口徑剛好與美樂電動吸乳器合, 很方便我直接擠奶. 但是前陣子發現她有狼吞虎嚥的習慣, 所以奶常會從口中溢出, 即使有墊紗布, 也常沾得衣服都是奶味. 有時奶瓶不夠使用, 才會拿喜多玻璃奶瓶接貝親母乳實感奶嘴的奶瓶來用(喜多奶瓶附的奶嘴也不是很好, 所以之前就替換掉), 今天早上, 我忽然發現太郎妹在吸母乳實感奶嘴時, 就不會有溢奶狀況, 對我來講真是大發現(知後覺型). 想到抽屜裡還有三支貴森森的Dr. Browns PES寬口防脹氣奶瓶(一支348大洋, 我之前幹麻藏起來不用阿), 趕緊洗來消毒使用, 順便看看脹氣(澎風)情況會不會改善.

現在我把奇哥那幾支小奶瓶丟一旁, 改用Dr. Browns PES寬口防脹氣奶瓶3支, 母乳實感奶瓶兩支, AVENT薇亞已消毒多功能餵食瓶兩支來輪流使用.

大家一定會覺得很奇怪, 我怎麼會有這麼多種奶瓶. ~~~, 就怪我當初買奶瓶時沒先做功課, 剛懷孕時趁百貨公司週年慶一團搶購氣氛所賜, 逛到奇哥專櫃, 被可愛圖案的小奶瓶吸引住, 小姑又說奶瓶要準備六支, 我就一次選了各種圖案的奶瓶, 滿足我購物慾望. 後來也嚐到苦果啦, 常常在組合瓶蓋與奶嘴栓(因為SIZE不一樣). 後來去兒女是寶採買時, 小姐又介紹我Dr. Browns PES的防脹氣奶瓶, 說目前國外流行這種(上網看討論版的評價也不錯喔), 當場買了三支, 然後又一心想要有貝親母乳實感玻璃奶瓶(寬口徑), 所以也買了兩支, 然後買AVENT 薇亞ISIS吸乳器又送了兩支奶瓶(薇亞已消毒多功能餵食瓶). 就這樣組成了奶瓶家族. Ps. 大家千萬不要跟我學買這麼多種奶瓶, 據說有的寶寶會認奶嘴, 不同的奶嘴可能會不吸喔, 還好太郎妹來者不拒.

奶嘴吸乳孔, 三個月以前建議用圓孔, 有分S,M,L size, 十字孔較適合三個月以上餵食副食品如麥粉使用. (查詢Yahoo奇摩知識)

奶瓶材質, 根據我找資料得到的資訊, 目前我偏好 PES 及玻璃材質.
 
 


奶瓶奶嘴刷 :
我準備了海綿型奶瓶刷及奶嘴刷, 還有替換海綿可買喔. 有一種塑膠一根一根的那種刷子比較不適合, 怕把奶瓶刮傷喔.  貝親還有出一款奶嘴刷, 刷頭頗特殊, 前幾天才購入, 沒辦法, 我看到新奇事物喜歡嚐新.

左下圖 : Aprica 奶瓶清潔刷及奶嘴清潔刷
右下圖 : 貝親旋轉海綿刷, 貝親奶嘴刷及替換用海綿組
 


奶瓶清潔液 :
目前使用Combi餐具蔬果洗潔劑, 洗得蠻乾淨的喔, 頗好用. 前幾天又添購貝親奶瓶清潔液, 要放在家中一樓使用.
Ps. 3/17更新.根據我這幾天來的試用, 覺得還是Combi餐具蔬果洗潔劑用起來比較順手喔.
 


NacNac蒸氣烘乾消毒鍋 : 這個真的很好用, 可消毒同時烘乾, 容量又大, 雖然我習慣每次用完吸奶器或奶瓶就消毒烘乾, 所以使用頻率很頻繁喔. 是太郎妹的必需品.



奇哥溫奶器 : 因為庫存的母奶我都置於冷藏室 (要放冷凍需達到另一境界), 所以在太郎妹餵奶時間的前半小時我就會先將母奶瓶放入奇哥溫奶瓶中預熱, 頗不錯用. 慢慢加熱比較不會破壞母奶的營養喔.  



安撫奶嘴
: 目前只有晚上睡覺時使用, 防哭效果普通, 太郎妹要吵還是照吵, 不睡還是不睡, 可以半夜吵著要跟人玩, 而且也不太愛吃的樣子, 常常給它吐出來, 好家在, 我也不太想讓她養成吃安撫奶嘴的習慣阿.

Ps. 3/17更新. 從前天開始, 太郎妹已開始不吃安撫奶嘴啦. 所以奶嘴目前只是備用狀態. 睡不睡得著現在要看這位姑娘的心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ylormade 的頭像
    taylormade

    Taylormade's Blog。

    taylor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