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一次的產檢時間又到了, 31週, 要做葡萄糖耐糖測試. 之前就很緊張, 因為一直聽說糖水很難喝, 喝了會想吐, 然後又煩惱 300c.c 的水要怎麼測量, 難道要去買個有刻度的杯子, 完全忘了我手邊買了一堆奶瓶, 用奶瓶來量就好啦. 懷孕後頭腦變笨, 腦筋也不會轉彎喔 .

選好出門產檢前一個小時, 在家調製這杯加了半顆檸檬的糖水, 一口氣喝下去(菁建議的), 因為加了半顆檸檬, 所以像是在喝酸甜怪怪檸檬汁(因為那個甜味有點怪), 害我剛喝下去還覺得胃怪怪的, 不知是否是心裡作用作祟. 
  

量體重前已知這個月變胖很多(因為臉胖一圈), 果然一量完, 護士小姐說, 阿~~~, 你等一下會被唸喔, 醫生對體重增加最介意, 果不其然, 一進去看診, 被唸了一下, 連上看診台, 醫生還在唸, 說不要相信別人說多喝牛奶, 果汁寶寶皮膚會變白(意思要我少喝, 他不知我還吃很多其它垃圾食物), 如果真會變白, 黑人就喝牛奶或果汁生出來的小孩就不黑了阿 . 到底我這次體重增加多少呢, 27w~31w, +3.4kg 啦 , 害我強烈懷疑上次產檢, 護士小姐量錯我的體重 .

這次產檢, 依舊簡潔, 只有量血壓/體重, 聽胎心音, 醫生在我肚皮上量 size, 問診, 還有抽血啦(越老越怕痛喔, 以前捐幾次血都沒在怕說) :
   - 體重過胖 : 幾公斤? 什麼? 女人體重是秘密耶...............
   - 血壓 : 116/69
   - 宮底高度cm : 25
   - 胎心音 : +
   - 胎位 : +
   - 尿糖 : 因為喝糖水, 所以是 ++ (平常應該是 - 才正常)
   - 尿蛋白 : -

下次產檢變成兩個星期後囉.

之後老公一直跟我說 "不要吃太多", 婆婆說 "會吃才是福" .

知道啦, 我會盡量克制自己想吃東西的欲望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ylormade 的頭像
    taylormade

    Taylormade's Blog。

    taylor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