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郎妹看到筆, 總是激動不已, 搶著要拿筆.

老公常叫我不要拿筆給她玩, 但是, 太郎妹仍舊對筆有極大的興趣. 每次去鄰居家坐, 鄰居阿姨就會拿原子筆給太郎妹圖鴉, 其實對第一次拿筆的太郎妹來說, 拿筆的手勢還頗美, 但是實在是不能太早拿呀. (當媽媽的總是一堆No. 只有旁人通通都是YES.)

所以先在網路上買了畫畫工具, 一盒16色的Stockmar蜜蠟磚(Made in Germany, 在台灣高貴許多).

 

在等待運送過程中, 我先去Costco幫太郎妹買圖畫紙. 在costco又看上這本Alex 的 My First Art Book & Easel(Made in China, 上面標示適合三歲以上幼兒, Costco價: NT359). 書裡面有附六小支Finger Crayons. 阿~這剛好適合太郎妹的小手. 可以先拿出來給太郎妹玩. 另外, 還有五隻色筆, 三色水彩及筆刷及一隻不知道要做什麼用的白蠟筆及一本小畫冊. 買啦~.

 

 

回到家, 先把六支小蠟筆裝在之前收藏的鐵盒中, 剛剛好.

300張圖畫紙, 可以用很久吧.

 

 

地上鋪好之前買的主婦之友送的野餐墊, 防止太郎妹一時不察畫到地板上.

小畫家上工.

蠟筆一支一支疊高高玩疊羅漢, 太郎妹偏偏要一支一支排在地上站好.

然後要求我畫給她看. 我又多了一樣工作.

這個蠟筆顏色並不深, 也不沾手.

太郎妹每次做畫完, 知道要洗洗手喔.

 

 

後來, 隔天收到蜜蠟磚. 先小試一下.

太郎妹還是要我畫.

我只會畫烏龜. 但是她又要求我一直換顏色, 所以畫成了好好笑烏龜.

為什麼叫透明蜜蠟磚? 顏色堆疊時並不會蓋住下層顏色.

買了一個Made in Taiwan的收納盒, 讓太郎妹的繪畫機司頭仔都放在裡面.

她還想提著帶到床上繼續畫.


 

 

碎唸 part :

1. 開始想買個小桌子小椅子.

2. 陪玩畫畫, 應該是老公的工作. 太郎妹絕對不能繼續跟我學畫, 看我畫的烏龜就知道.

3. 博客來有賣Alex的幼兒手指蠟筆. 玩這些東西, 要有大人在旁邊陪玩喔.

 

註1 : Alex Toy官網 : http://www.alextoys.us/home/alex.asp

註2 : Stockmar蜜蠟磚介紹, 請看這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taylormade 的頭像
    taylormade

    Taylormade's Blog。

    taylor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