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公說他跟太郎妹相處的時間太少了, 每個星期只有週末可以看到可愛的太郎妹, 怕太郎妹因此而跟他不親. 因此昨天我與老公太郎妹一起北上, 第一次嘗試回台北自己顧太郎妹. 初次先計劃住到明天, 因為我想公公婆婆如果很多天沒看到太郎妹都會渾身不自在.

太郎妹最愛坐車車. 不過安全座椅坐久了就會開始找樂子, 然後找人抱抱. 安全與安靜, 兩難.





昨天中午回到台北後, 老公有事要忙, 我就帶著太郎妹與老姐還有小弟,爸爸一起出外用餐. 用餐時太郎妹與隔壁桌一個外國小小孩玩起來, 還讓那個小男生臉紅心跳, 看來太郎妹以後會很有男生緣, 我這個做媽媽的以後要好好幫他過濾才行.

天氣實在是熱到快中暑, 下午趕緊回家. 小睡一下才再次出門. 去了一下Sogo, 發現忠孝Sogo手推車真不是普通陽春, 完全不適合小 Baby. 雖然這次我有帶推車北上, 但是想到要帶推車爬上爬下, 如果要再坐個taxi, 鐵定不方便, 背巾又重, 所以全程都在練臂力與背力. 菁前幾天看到我說我手臂變粗了, 難道抱太郎妹抱出來的嗎......

看起來很兩光的Sogo手推車. 不過太郎妹怎樣看都可愛, 沿路一直吸引眾人目光.



晚上第一次嘗試幫太郎妹洗澡. 說來慚愧, 太郎妹五個月了, 我還沒幫她洗過澡呢. 老公先去準備澡盆, 倒入施巴泡泡浴露後, 再放水. 與老公兩人合力一起幫太郎妹一起洗, 老公抱著太郎妹, 我用紗布巾回過屁屁, 脖子, 頭髮等重點, 再用浴巾擦乾. 初次洗當然有留照片, 但是老公交待露點照不能放這邊. Anyway, 超級推薦施巴泡泡浴露, 好用.

晚上十一點太郎妹就睡著了, 本來應該十二點再吃一餐, 竟然不吃, 睡到半夜三點半才把我吵醒, 喝完又睡著. 今天早上到十點才又吃一次100cc. 不過下午兩點左右睡著時到現在, 又過了吃ㄋㄟ ㄋㄟ時間, 感覺作習有點怪怪的. 不過太郎妹這兩天頗乖, 偶爾哭哭, 抱一下就好. 超愛出去玩. 出去逛街鐵定不哭鬧, 延路一直有人說好可愛, 讓我高興在心裡. (有一次還有一個爸爸, 跟我們借太郎妹去抱一下, 他懷孕中的老婆在一旁臉還臭臭的, 因為他沒去抱他一歲多的女兒, 跑來抱太郎妹, 我好像扯遠了.......)


上星期也是忙碌的一週. 與大姑帶太郎妹與小朋友一起來台北. 

Sunday  
帶太郎妹見凱西夫婦. 晚上與凱西夫婦吃飯.

Monday
太郎妹第一次見阿祖(我外婆). 阿祖還抱起太郎妹, 直說卡哇依. 我現在非常了解小孩在父母心中永遠是最可愛這個道理了, 以前沒太郎妹時會想, 明明不可愛還要說可愛, 是不是很假. 現在見到所有小朋友, 不管怎樣, 一定要說可愛. 中午與外婆還有大姑及小朋友去吃台大附近的知多家, 點了一個馬鈴薯咖哩蛋包飯, 讚........

太郎妹第一次與阿祖合照.



超級好吃的知多家馬菱薯咖哩蛋包飯. 蛋包飯是用蕃茄醬炒過的喔.


Tuesday
早上太郎妹的阿祖打電話來, 問我們要不要去她家吃飯, 我想是外婆還想再看太郎妹. 所以又去阿祖家, 午飯過後托大姑帶太郎妹坐高鐵回婆家. 下午與凱西約出來喝個咖啡, 又是聊到欲霸不能, 所以又跑去她家吃晚餐. 飯後還去練習場玩一下. 這是自從去年懷孕時(那時還不知懷孕)去打九洞後, 第一次再次拿起我的球桿. 老公一直說, 有運動感覺真好. 看來打球真的要有伴.

Wednesday
逛誠品兒童館. 自從發現誠品信義店的五樓這個兒童館, 每次到那邊就要進去晃一下. 選了一本小小硬頁書及好餓的毛毛蟲中文硬頁書給太郎妹. 發現自己還蠻喜歡艾瑞.卡爾的作品, 回家翻給老公看, 他也覺得很有意思. 還買了一本親子教育書 [美感是最好的家教]. 嗯~~~, 待閱讀書單已累積一堆 .

Thursday
禮筑外文書店九週年慶, 全館八折. 非親自去一趟不可.

Friday
中午與好友Brooke一起吃飯. 下午再晃去兒女是寶, 延著光復南路一路一直逛到捷運站.
晚上與老公趕回婆家, 回去看太郎妹囉. 三天不見, 又變了.


Ps. 這篇文章純記錄. 倒敘法. 最近頭昏眼花, 有中暑現象, 所以想到什麼就寫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lorma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